溫布敦公布種子序 6/30晚間籤表出爐

 

溫布敦周三(28日)公布了男女單打種子排序,過去溫布敦為了彰顯傳統特立獨行,採用獨特的草地成績計算公式排列種子,往往跟世界排名有所出入,也讓過去公布種子跟籤表一樣刺激;但2020年以後溫布敦跟其他大賽一樣按照世界排名列種子後就變成例行公事,真正的挑戰從周五公布籤表開始。由於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上週在女皇草地封王超車,20歲西班牙小將成為2003年休威特(Lleyton Hewitt)之後,溫布敦首位非四巨頭的頭號種子。20年來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國際高峰會 佔了8次,費德勒(Roger Federer)7次,納達爾(Rafael Nadal)兩次而莫瑞(Andy Murray)也有一次。當然20年來也只有這四位在溫布敦拿過錦標,前兩次打溫布敦最多16強的阿卡拉茲也認為喬科維奇還是各方看好的冠軍得主。

球后絲薇亞蒂(Iga Swiatek)過去在溫布敦最多也是16強,但波蘭女孩今年上半年已經累計15盤六比零的比賽,是2001年辛吉絲(Martina Hingis)第一位連兩年拿下15盤以上六比零的選手,至於世界第二的薩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只落後絲薇亞蒂不到一千分,也有機會在溫布敦登上球后。

 

至於本屆會外賽第二輪賽事,女單頭號種子俄羅斯的艾娃尼仙(Elina Avanesyan)以兩個六比七敗給162名的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比較特別。艾娃尼仙在今年法網會外賽第三輪輸球,沒想到補進會內連勝三場,成為法網35年來第一位打進16強的幸運失敗者;最妙的是上周柏林500艾娃尼仙繼續打會外第二輪出局,又遞補進會內還闖進八強,連兩站好運排名從134跳到64,但溫布敦會外籤表在法網前就排定,而運氣似乎也在歐洲用完,到了倫敦第二輪連兩盤搶七落敗,不太可能再遞補進會內。女單二號種子、85名的羅絲(Arantxa Rus)也是三盤不敵166名的加拿大華裔趙卡羅(Carol Zhao)。

台灣選手謝淑薇則以六比二跟六比三淘汰16號種子凱拉黛(Kayla Day),第三財經輪將對上義大利的18號種子史蒂芬妮(Lucrezia Stefanini),目前排名110名但沒打過溫布敦會內賽。吳東霖則碰到下雨也沒有轉運,三比六跟四比六不敵美國的庫德拉(Denis Kudla)。吳芳嫻則在德國巴特洪堡250賽事跟愛沙尼亞搭檔妮爾(Ingrid Neel)以七比六跟六比一淘汰美國的庫莉柯芙(Angela Kulikov)跟張笑心(Sophie Chang),雙打即時排名跳到58位。

 

完全比賽名載歷史簿 German:壓力大但高報酬

 

洋基投手Domingo German於今天(29日)比賽上演史上第24場完全比賽,賽後他除了開心之外也坦承過程中他感受到極大壓力,所幸終於得到極高的報酬。

1場棒球比賽要無安打就屬難得,完全比賽在超過100多年的大聯盟歷史上也才24場,關鍵就在期間內不僅要讓打者揮空或者打不好,還要有守備幫忙,自己不能投保送或觸身球,還要讓用球數控制在體能範圍內,無疑是投手的最高成就。

German賽後透過翻譯表示:「太興奮了,當你想到棒球某些特殊事蹟,那就是沒有多少人有機會投出1場完全比賽,能在我生涯達成這樣的紀錄,我會記得一輩子。」

「最後1局感覺非常不同,我感受到之前從未有過的巨大壓力,我試著想像我要執行好的事情,於此同時我不想有失投,壓力如此大,但回報是如此豐碩。」

除打線強力支援,Anthony Rizzo也是關鍵,全場4支0的他在第5局把Seth Brown敲出106﹒5英哩的一壘邊線強襲球攔下,然後傳給補位的German,然後是第8局把三壘手 Josh Donaldson傳偏的球精彩接住完成刺殺。

German最後還提到,這場比賽要獻給在天上的親戚,「不幸的是,前2天我的叔叔過世,昨天我在休息室哭的很慘,所以我今天整場比賽都有想到他,這場比賽要獻給他,他應該會很高興,他一直是把歡樂帶給我們家庭的人,而這場比賽他是從天上觀看的。」

 

中職》陳晨威沒收再見全壘打 賽後一直被tag

 

樂天桃猿陳晨威本週二出戰統一獅的第10局,沒收陳重廷即將形成再見全壘打的球,陳晨威表示,原本以為這一球不會過牆,好險有接到,賽後一直在社群媒體上被tag,讓他看了好多次自己接殺的影片。

陳晨威表示,其實這一球一打出來,他就有掌握得到球的感覺,覺得可以接得到,只是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在全壘打牆上方接到球,手肘都超過全壘牆了,沒接到就是再見全壘打,這是他從小到大第1次體育新聞沒收全壘打。

 

陳晨威表示,賽後還來不及去找接球的影片,就發現自己一直被tag,他也一一點開來看,畢竟是很難得的經驗,感覺百看不厭。

陳晨威今年明星賽票選獲得全隊最高票,但是仍未能入選明星隊外野手,讓他有點遺憾。陳晨威表示,去年打明星賽時和其它球隊的選手相處,感覺很新鮮有趣,很想再一次和大家玩在一起。

 

羽球》場上頂尖對決場下惺惺相惜 陳雨菲曝戴資穎暖舉「我很感激」

 

世界羽壇女單前4名日本山口茜、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以及台灣戴資穎近期因常在大賽4強碰頭又被譽為「女單F4」、「Big4」,除在賽場上進行頂尖對決,私底下的互動也常常引發話題,中國一姐陳雨菲近日又透露四人之間的場外趣事。

剛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奪下本季首冠的陳雨菲,成為中國媒體《羽毛球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她除暢談近幾年的心路歷程,也回答球迷五花八門的提問。

其中有球迷問道「與山口茜熟了嗎?Big4之中誰最外向?」陳雨菲回應表示,山口茜比自己還內向,之前兩人曾經以訊息簡單聊天,這位日本球后告訴她,不是不和大家說話,只是不太會英文,無法和大家有更多交流,「然後我說我也不太會哈哈哈。」陳雨菲打趣表示。

「最外向的是戴姐(戴資穎)吧,」陳雨菲透露,兩人第一次互動是之前她在印度站因為生病退賽時,小戴傳訊息問候,「她問我還好嗎,讓我好好休息。」在印尼賽時則輪到小戴身體不太舒服,陳雨菲也有傳訊息關心她,「比賽前她還和我說,讓我做快樂雨菲,享受球場上的一切,我很感激。」

話鋒一轉,陳雨菲表示,如果是要說「場上最外向」,就非安洗瑩莫屬,「因為她的慶祝動作都非常的張揚,感覺我和山口肯定做不出哈哈。」

而「F4」曾在今年5月的亞錦賽頒獎前由陳雨菲掌鏡留下珍貴合影,她也透露,其實要自拍前她整個早上都在做心理建設,「一直在退縮、自拍之前簡直就是要我命。」還因為太害怕一度放下手機的她,最終還是與其他三位好手成功合影,她說,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還好,「怕什麼就做什麼,然後下次就不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wangyuha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